蓝染川(超级杂食警告)

长时间无灵感。

【原神oc】关于应钟

       云漓的初步设定在这里



  应钟,璃月少女仙人,火系神之眼持有者,使用法器。


名字的由来:

       “应钟”是璃月古音律十二律之一。古代将一年十二个月与十二律相配,“应钟”对应十月。

        应钟喜爱音乐,又在十月正式回归仙家。此外,应钟经常听仙师们讲述历史,对火鼠大将——夜叉应达的性格、为人尤其向往。

        因此,她给自己取名为“应钟”。


        应钟的化形依托是魔神大战中战死的鸰鹞大将——凌姚(虚构人物)留下的一根羽毛和游荡在翠玦坡的靖世九柱地区的一缕忠魂。虽说那地方是古战场,气息凶险,但有帝君降下镇物庇护,灵气竟也能重新凝聚,慢慢化成一只火团雀的形状。

        当然,她对自己的来历一无所知,不知魔神为何物,更不知鸰鹞是何许人也。


        此时距离坎瑞亚战争已经过去了四百多年,应钟并没有经历过任何一场恶战,但她初次拥有属于自己的意识时便身处被镇压的魔物旁边。只消看一眼尚未被激活的魔物,应钟便能产生战斗的冲动,这可以说是她的本能。

        不过,这时的她,连丘丘人都打不过。

————————

        应钟还是个小团雀的时候,便被偶然路过此地的烟绯带走收养,后来被送交绝云间仙家洞府进行修行。初见时主张收养的并不是烟绯自己,而是另一位少女仙人——云漓(也是oc)


        云漓师从留云借风真君已有些时日,平日里阅读史书典籍时曾看到过传说中鸰鹞大将的插图。后来偶然与烟绯办事外出,在靖世九柱古战场内部发现了这只火团雀,便有似曾相识之感,遂提出收养。

        不巧这时云漓恰好有要务在身,便将火团雀交与烟绯,而烟绯将其带给歌尘浪市真君(萍姥姥)看时,正好撞见闲游至玉京台的钟离。

        看见这只火团雀的样子,钟离沉吟片刻。随后他表示,这种鸟儿稀奇,繁华的地方反而不适合它生存,建议送去某个仙家。

        于是,有了歌尘浪市真君和钟离的委托,甘雨就稀里糊涂地多了一个师妹。


        就这样,经过风水宝地的滋养,加上修行的固本培元,应钟终于化成了人类少女的模样,和云漓一起向众仙家拜师学习。

        只是和珉林的大多数仙家不同,应钟虽然也一直生活在超脱世俗的地方,但她天生向往人间烟火。

        长大之后,应钟经常拉着云漓去璃月港玩。理水叠山真君曾经担心应钟这副化形之体是否会在什么时候消散,但他发现应钟融入人世后反而气运更加稳定了。

        “应该是好事吧。”理水叠山如此评价。

————————

       鸰鹞大将生前是否精通音律,这一点书中并无记载,也没有人知晓。但应钟对甘雨偶尔哼唱的古老民谣非常感兴趣,自化为人形之后更是缠着留云借风真君放她下山去璃月港里听唱曲儿,后来又因为一次偶然机会迷上了辛焱的摇滚,再后来又眼红街边艺人手里的镜花琴。回到山上说起这些见闻,应钟的眼里全是小星星。

       “这……会不会玩物丧志啊?”在应钟第n次将招魂符箓画成滑稽符之后,理水叠山真君担忧地看向萍姥姥。而萍姥姥只是微微一笑。


       第二天,应钟就很快在烟绯的说教攻势和云漓的监督下不得不开始温习自己早已忘光了的符箓课程。

————————

       应钟生来带有火元素力,因而在武艺上与烟绯和萍姥姥交流更多。战斗时的招式与烟绯相似,最趁手的武器是留云借风真君和削月筑阳真君改造过的一把小箜篌。

       倒不是通过音波来造成打击效果,只是应钟很喜欢弹琴,武器嘛总要随身携带,不打架的时候拿出来随便拨弄两下,反正没人听得见。

————————

       应钟喜爱读史。她还没有经历人世间太多事情的时候,尤其对听过去的故事着迷。一日,她在绯云文斋看到一本《护法仙众夜叉录》,只翻开第一页就入迷了,不知不觉沉浸在书里,连老板喊她过去结账都没有反应。

       云漓悄悄地替她把账结了,她才如梦初醒。

       “夜叉也是仙人,可夜叉为什么竟落得如此地步?”

       应钟越想越郁闷,干脆直接站在街边看完了一整本夜叉录,又和云漓去听了评书。

       评书讲的是岩王帝君召集众仙,要还天下一个朗朗乾坤。茶馆座无虚席,应钟和云漓也不进去找座位,只是站在不远处静静地听。

       说书基本围绕岩王帝君展开赞颂。对她刚刚读到的夜叉的种种悲壮事迹,基本未提。


       那天晚上,应钟做了一个梦。

       她仿佛站在更高的维度上旁观着什么,眼前是快速飞逝的走马灯。

                    山崩地裂,巨浪滔天;

                    同袍相残,碧玉染血;

                    洪水猛兽,民不聊生。

       在这满目凄惨中,却总有一群模糊的身影,用自身筑起最后的屏障,一次又一次救世于水火。

       约莫是千岩军和众仙吧。睡梦中,应钟用仅有的知识这样想道。


【那是怎样的时代,人又是多么渺小的存在?

脆弱如蝼蚁……

仙神,所谓大威能者,究竟有没有“宿命”?

我自居仙人,现在却没有上阵杀敌的机会,也没有呼风唤雨的实力。

我甚至连自己是从何处而来的都无从知晓……】


       演义传说中对仙师的描述并不准确。半梦半醒间,应钟脑海中突然涌现出这个想法。

       人类那么脆弱,需要能者庇护。而身为弱者的他们甘愿拜伏在强者身后仰望,因此想象强者的画面总有或多或少的偏差。


【什么身长十丈,伐难明明没有那么高啊】

【为什么要认为我们滴酒不沾呢?我最近才和龙武喝过酒啊】

【哼,我凌某这酒量,何时喝不过你们——】


!!!

       应钟猛地惊醒,发现自己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她莫名其妙觉得自己手里应该夹一个酒杯,但是上哪儿找酒杯?


【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些?】


       不知何时,应钟早已泪流满面。

       而一颗跳动着火花的神之眼,也悄然出现在了她的手边。



评论(3)

热度(6)